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地景藝術節 10座裝置藝術吸睛

2017/9/26 16:17(9/26 2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6日電)屏東地景藝術節10 月起在屏東市勝利新村登場,10座大型裝置藝術豎立或隱藏在眷村的街角巷弄,為城市增添創意趣味,也讓民眾能用心了解眷村。

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處長黃建嘉表示,保留眷村文化一直是屏東縣長潘孟安努力的目標,屏東市日治時期飛官宿舍群紋理保存相當完整,縣府多年來跟國防部協商後,共計保留71棟110戶,今年又再增加崇仁眷村通海區12棟,都獲登錄為歷史建築。

黃建嘉表示,縣府配合文化部推動的「再造歷史現場」等計畫,積極爭取了高達新台幣7.4億元的預算進行修復,讓眷村能夠創新再起風華。

黃建嘉表示,縣府首次舉辦地景藝術節,就選在城市復古記憶中的眷村,透過藝術家創作串聯過去與未來,從昔日時代氛圍發展出新意。

地景藝術節10座裝置藝術包括「線代風華」、「收藏記憶」、「勝利陣線」、「小虎戰隊」、「放空洞」、「圍盧」、「築籬笆」、「邊界變奏曲」、「貓戲」、「盔探世界」,分別設置在將軍之屋、軍歌館附近巷弄,作品都呼應了眷村歷史、文化或環境等議題。

地景中,「盔探世界」以飛行員的帽型打造超大頭盔的;「收藏記憶」以陶瓷燒製眷村家戶門牌,把家的記憶集結起來的;還有呼應早期眷村建築的「築籬笆」。

地景藝術節自10月1日開幕,展出至107年2月28日。106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