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龍潭地標吊橋拆除 斜張新橋再造桃園亮點

2017/9/26 18:45(9/26 20: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6日電)桃園市龍潭區龍潭大池吊橋今天正式拆除重建,桃園市政府期望透過修繕及新功能的加入,接續地方民眾的回憶,以輕巧創新的斜張複合結構再造新一代跨池吊橋,打造桃園新亮點。

桃園市政府副市長游建華今天受訪表示,龍潭大池地標之一的吊橋於102年被判定為危橋後就封閉至今,且大池周邊設施環境歷經歲月催化,多數已失去原有功能性,為重塑大池亮點,市府將以生態、環保、減量、安全的設計手法,將龍潭大池的記憶、休閒、遊憩等功能融入,以輕巧創新的斜張複合結構再造新一代的跨池吊橋。

游建華指出,龍潭大池是龍潭區著名的觀光景點,其開墾歷史可追溯至清朝乾隆年間,早期為匯聚田園灌溉水源之用,近年來則轉型為生態觀光休憩。此次重建將藉由生態營造的環境再造理念,進行全區周邊景觀環境營造,整體工程將分為三標接續開工,總經費約新台幣1.2億元,預計於2年內完成。

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表示,新橋將承襲舊吊橋形式,並以「龍」的元素做為設計構想,除配置國內首見吊橋斜張複合式結構,有效降低橋面高度及引道長度,還可透過力學設計捨去下部抗風索的束縛,減少對下方船隻航行及龍舟活動影響,再造傳統且創新的龍潭大池觀光新亮點。106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