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藍鵲風箏 翱翔北海岸藍天

2017/9/26 20:15(9/26 20: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6日電)新北市2017北海岸國際風箏節,10月1日在石門區白沙灣開幕,「台灣藍鵲」風箏將在天空翱翔。活動以海洋系列風箏為主題,推廣自然資源,讓海洋生態永續發展。

新北市府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與石門區長吳嘉榮今天在新莊體育場舉行「2017新北市北海岸國際風箏節」開跑記者會,現場展示各類風箏,邀民眾到海風輕拂的北海岸,看風箏、放風箏、玩風箏。

于玟表示,北海岸擁有得天獨厚的風,連續舉辦18 年國際風箏節,獲國內外風箏好手熱烈響應。有別以往只能觀賞風箏表演,今年遊客能親手放飛「大師級風箏」,還有風箏達人一對一教學,體驗放飛樂趣。

製作風箏的老師劉錫勳表示,這次「台灣藍鵲」單線串聯風箏,最多可串聯到110隻藍鵲,長度約165米,串聯風箏須有「領航」帶領起飛及穩定,否則遇亂流便可能失去動力墜落;且在不同的地點或面對不同強弱的風,支架及風箏線也需適時作出因應,調整其材質,而每一隻小藍鵲都必須經過試飛成功,才能夠加入串聯的行列。

新北市石門區公所經建課長李茂全告訴中央社記者,開幕日當晚,還有浪漫的煙火與夜光風箏表演。今年以「生態、海洋、保育」為主題,以大鯨魚風箏領航,鯊魚、海豚、水母、螃蟹等的海洋系列,讓北海岸上空,充滿濃濃的海洋生態風。

李茂全說,北海岸境內的嵩山社區因生態保育,常有藍鵲等鳥類棲息,因此,推出藍鵲風箏在北海岸上空展翅高飛。

「2017新北市北海岸國際風箏節」將於9月30日、10月1日在石門區白沙灣熱鬧登場,將以「生態、海洋、保育」為主題,並以大鯨魚風箏領航,鯊魚、海豚、水母、螃蟹等海洋系列風陪稱,讓北海岸的上空充滿濃濃的海洋生態風。

石門區公所表示,風箏節活動除北海岸農特產市集、風箏DIY,還有集戳章送紀念品等活動。包括雞年風箏、中秋節嫦娥風箏、國慶日國旗風箏、台灣藍鵲風箏也將在天空炫技。106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