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汰換提早完工 北市再無鉛水管

2017/9/30 15:03(9/30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30日電)台北市在民國104年10月爆發鉛水管事件,引發用水疑慮,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在107年底前汰換所有北市鉛管,改以不鏽鋼管,如今提早完工,鉛管正式從台北市消失。

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台北市鉛管汰換完成記者會,致詞時表示,台北市是個已開發超過100年的古城,尤其鉛水管從光復後使用至今,過去2年多,市府很努力解決鉛水管問題,今天見證最後一根鉛管消失,會收藏到自來水博物館。

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柯文哲表示,市民應對於鉛管汰換「無感」,但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尤其鉛水從光復至今已喝了70年;針對市議員童仲彥日前踢爆直飲台上有鳥糞,柯文哲認為,直飲台的設立很簡單,管理維護較困難。

柯文哲表示,目標是在每個公園都設置直飲台,「不要再買瓶裝水,塑膠太多造成生態麻煩。」他說,將致力廢除一次性、美耐皿餐具。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處長陳錦祥說明,早期國內家戶皆使用鉛管,68年禁用鉛管後,102年間已汰換長度20公尺以上的鉛管,總計汰換達424公里,剩餘的零星給水鉛管併入「管網改善計畫」,原訂預計114年汰換,後決議加速汰換1.7萬戶鉛管。

陳錦祥表示,汰換經費約新台幣4.2億元,水管可再使用50年。106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