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竹市府推掃街計畫 助街友重建生活

2017/10/1 18: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日電)新竹市一位街友阿明(化名)參加市府的「街友生活重建掃街計畫」,雖然每月賺的薪水不多,但他非常珍惜,加上近日又收到市府的中秋節祝福,讓他感動直呼「市府好暖心」。

新竹市政府社會處今天發新聞稿表示,阿明曾在桃園做過客運司機、粗工及臨時工等工作,後來因罹患糖尿病,常因血糖控制狀況不佳而暈倒,於是在家人要求下回到新竹,但由於健康狀況不佳、找不到工作,最後生活陷困,甚至過著流浪街頭的日子。

社會處表示,阿明在105年2月時接受社工安排,到社團法人新竹市竹安公益慈善服務協會的夜宿點,讓他有個棲身之所;另外,因阿明有強烈的工作意願,也進一步安排他參加「街友生活重建掃街計畫」,每月掃街25小時,以賺取約新台幣3000多元的薪水。

阿明向社會處分享,雖參加掃街計畫賺的錢不多,但靠著自己雙手賺取的錢,總是特別踏實與珍惜,每次出外掃街時,他總會把護城河畔打掃的乾乾淨淨,讓來往的民眾都能享受乾淨的市容與環境。

社會處表示,目前列冊輔導的新竹市街友近90位,定期與相關單位聯合巡訪,關心街友的生活、轉介醫療服務、提供物資及夜宿收容服務,也針對低溫、高溫及颱風等異常氣候啟動關懷輔導機制。

社會處指出,中秋節將至,為關懷轄內街友,日前舉辦「街友中秋關懷活動」,結合民間資源提供義剪及表演,並準備中秋佳餚,讓街友提前共度佳節。106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