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原眷村閒置空地 活化成通學步道

2017/10/2 11:13(10/2 1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日電)民進黨立法委員王定宇向國防部爭取活化原眷村閒置空地,在台南市永康區永仁高中、復興國小附近設置通學步道、家長停等區、活動廣場,近日完成設置,盼讓學生有更安全空間。

王定宇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原本的精忠二村騰空後,由國防部以鐵圍籬管制,閒置已6、7年。因這塊地位在永仁高中對面、及復興國小側邊之間,一直讓兩校望地興嘆。尤其是永仁高中,每天不論是學生步行上下學,或家長停等接送,都擠壓到狹窄的忠孝路上,交通安全問題令校方時常神經緊繃。

王定宇表示,兩校提出相關需求時,正是當年投入立委選戰的忙碌時刻;但仍多次邀集附近的里長、兩校校長、會同市府工務局、交通局、永康區公所,與國防部政戰局眷服處現場勘查。成功促成國防部同意永康區中興段部分空地,委託永康區公所代管。

王定宇表示,後續流程由永康區公所會同工務局現勘規劃設計,籌措新台幣240萬元的工程經費,發包施工。將認養土地上的鐵圍籬打開,施置永仁高中學生通學步道、家長停等區廣場、並開闢復興國小需求的活動、停車廣場。

他說,復興國小停車場部分,仍有足夠擴大設施的空間;另外,原眷村與永仁高中間的巷道有拓寬需求,也是後續爭取的議題。106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