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竹市府與飯店業合作 贈月餅助弱勢

2017/10/2 18:14(10/2 18: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日電)中秋節將至,新竹市政府和新竹國賓大飯店合作,捐贈月餅給200戶弱勢家庭,讓弱勢家庭提前感受佳節的溫暖和溫馨,讓收到月餅的家庭直說,「好暖心。」

新竹市政府社會處長陳雪慧受訪表示,中秋節是傳統三大節日之一,但有許多弱勢家庭在經濟壓力下,無法準備應景的食品,這次新竹國賓大飯店捐贈月餅禮盒,由社會處找出200個需要協助的家庭,讓他們提前感受佳節的溫暖和溫馨。

陳雪慧也說,這段時間裡企業、商家發揮愛心,包含新竹市救急會捐贈100隻烏骨雞、統一企業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捐贈民生物資、新竹市智觀寺三寶弟子捐贈2000斤白米,以及這次國賓大飯店捐贈月餅禮盒,都是透過社會公益形式投入社會福利服務,期盼未來有更多愛心企業投入響應公益。

獨自照料3名子女的55歲施爸爸向社會處分享,因其中一名小孩為重度身心障礙者,生活大小事都需打理、照料,加上平時忙碌工作,根本沒時間過中秋節,更別說是月餅,他說:「今年收到市府和國賓飯店送的月餅,讓全家有過節氣氛。」

國賓大飯店新竹分公司總經理王在錚表示,過去中秋節贈餅回饋都是與民間社福團體合作,今年與市府合作,透過這次的親送盡一份棉薄之力,期盼協助需要幫忙的家庭,為城市的角落帶來溫暖。

市長林智堅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感謝新竹國賓大飯店的善行,不僅嘉惠弱勢朋友,更落實企業的社會責任,看見社會大眾的愛心不斷湧入,也讓市府更有信心、更有力量撐起照顧市民的保護傘,讓每個家庭都感受愛和關懷,讓新竹市更加溫暖幸福。106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