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秋剛過 鹿谷小半天河津櫻花盛開

2017/10/8 15:12(10/8 15: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8日電)中秋剛過,南投縣鹿谷鄉小半天石馬公園河津櫻花開約7成,生態學者認為,目前夜晚冷、白天熱,休眠的河津櫻誤以為經歷冬天、春天到來而開花。

種植在鹿谷鄉小半天石馬公園約400棵河津櫻花開7 成,適逢國慶連假,吸引不少人來賞櫻。來自桃園的一名邱姓民眾說,這季節可欣賞櫻花綻放,感覺很特別;另一名南投張姓男子則說,不用去日本,來小半天石馬公園就可賞櫻花,「實在很方便。」

前鹿谷鄉長、現任南投縣政府工務處長陳錫梧今天說,石馬公園占地2.7公頃,日本育櫻會西元2007年贈送1000株河津櫻給台灣,其中400株贈南投縣政府,再轉贈鹿谷鄉公所,種植在小半天石馬公園,多年來成為鹿谷鄉知名賞櫻地點。

陳錫梧說,2006年卸任鹿谷鄉長,由於空閒時間多,他號召志工細心照顧河津櫻,澆水、施肥、鋤草。根據往年經驗,河津櫻除春天開花,秋天也會少量開花,但今年狀況很特別,近日花開7成,擔心花苞若都開了,明年春天花況可能不佳。

台灣生態學會理事長楊國禎說,桃、李、梅、杏、櫻等薔薇科植物,一旦在夏季大量落葉,則秋分前後進入休眠期,而河津櫻是各櫻花中,較能適應亞熱帶或低海拔氣候的品系,因氣溫而提早活化甦醒情形較明顯,今年10月氣溫高,夜晚冷、白天熱,日夜溫差大,易讓河津櫻誤以為經歷冬天,春天來到而開花。106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