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舞者台北快閃 點燃國慶熱火

2017/10/9 14:25(10/9 15: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9日電)明天是雙十國慶,KDC金門流行舞蹈團搶先在台北西門町快閃演出。舞團團長李依文說,期盼KDC的熱情能感染大家,並喚起民眾對國慶日的美好回憶。

李依文今天受訪表示,KDC(Kinmen Dance Crew)平常受訓的舞者從4到40歲;昨天到台北快閃演出的則是國小到高中的舞者,他們高爆發力與快節奏舞步,展現金門戰地訓練的百樣風貌;精湛舞技,也把金門堅持到底的作戰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此外,國軍娃娃力挺演出,也成為亮點。

快閃現場,老中青觀眾都感染到舞者的熱情,爭相與舞者和三軍娃娃合照。

李依文說,一位觀眾感謝舞者在國慶前辦理這樣有意義的活動;還有位退役老兵紅著眼眶說:「謝謝你們還記得中華民國,國家培育你們這些優秀的棟梁,國家有救了。」

李依文表示,雖然國慶氣氛愈來愈淡,但身為金門人,「我們很愛台灣」,希望舞者的熱情能喚起大家對過去國慶日美好的回憶。

同時,她說,KDC與「愛,舞所不在」團隊合作,在金門本島和烈嶼鄉拍攝影「台灣之光-萌戰隊」影片;為了推廣影片,KDC與高雄Monsda萌世代兒童舞蹈學苑兩大街舞教室,聯手在國慶日前夕在台北展現戰地街舞熱情。

KDC舞團表示,金門馬祖是防衛台澎的前哨,也是自由世界鞏固西太平洋的生命線;如果當時金門未能守住多場戰役,就不會有現在的台灣;由此可知,金門對台灣,甚至世界局勢的重要。團隊期待透過這次快閃,讓人看到金門生命力,也讓世界看見台灣之美。106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