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國旗屋萬旗飄揚 國慶連假新亮點

2017/10/9 18:42(10/9 19: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9日電)明天就是國慶日了,每年都會自辦升旗典禮的桃園國旗屋已經完成布置,1萬3000多面國旗迎風飄揚,壯觀場面吸引許多民眾利用連假前往拍照打卡,也成了桃園市國慶假期的新亮點。

桃園市平鎮區忠貞新村國旗達人張老旺今天受訪表示,今年有善心民眾發現雙十慶典的國旗布置較少,熱心捐贈3000多面國旗,再加上他自費購買的1萬面,不但順利完成國旗屋的裝飾,一旁的雲南文化公園還設置一座國旗隧道,讓今年的活動更有看頭。

張老旺說,他自費辦理國慶升旗典禮20多年未曾中斷。自己對國旗的愛,源自於當年大陸戰亂時,母親曾縫製一面國旗,要父親在失聯時,可在駐紮地高掛這面國旗為記,當一家人在台團聚時,父親手中還緊握著國旗。

因此,他說,對國旗有著一份難以割捨的情感。今年的國慶升旗典禮也將如期舉行,明天上午9時集合,10時準時升旗,歡迎民眾一起參與。

目前已經完成1萬3000多面國旗布置的國旗屋,旗海飄揚的勝景,也成了國慶連假吸引遊客駐足拍照的新亮點。

桃園市議員謝彰文表示,國旗屋壯觀的景致,讓許多親戚朋友來訪時都指定參觀,這段期間她也常常化身為導遊,帶著好朋友到這裡拍照留念。歡迎民眾在光輝的10月造訪國旗屋,一起感受國旗飄揚的壯觀景象。106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