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棄金飯碗改當甘蔗達人 蔗汁成網紅

2017/10/12 14:26(10/12 15: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2日電)撩起長袖下田採收甘蔗,烈豔下汗水淋漓,陳文國一樣熱情有勁,按時配送貨品;從金融業轉換跑道成為「小資家族」,他樂在其中。

高雄市勞工局訓練訓練就業中心推出「小資行銷衝刺計畫」,經過多場研習會,陳文國成了「小資家族」,他全力以赴,半年來事業經營有起色。

陳文國擁金融保險碩士學位,退伍後在台銀任綜合保險經紀人,雖然有不錯的收入,可惜與家人分隔兩地。有感於父親水果批發事業無人接手,他放下金融工作,返家做起粗重勞務,一個星期還有4天要採收甘蔗和配送,南北奔波,但他說,能與家人在一起,「日子過得踏實」。

採收、配送貨之外,陳文國還努力的發展蔗汁零售,用品管驗證確保飲品無農藥殘留,讓消費者安心,同時也研發檸檬甘蔗新風味,透過低溫冷凍方式宅配,成了網紅,熱銷數千瓶,不少消費者嘗試將蔗汁入菜,也成了滷味不可或缺的提味元素。

多年金融服務業的工作轉換成為荷鋤下田勞務,體力和心情都需要適應期,陳文國不諱言「很吃力」,不過半年來的努力,初具成果,他說「值得」。

日以繼夜的工作,難免體力透支,陳文國靠蔗汁提神補充體力,他說,「手握一瓶蔗汁讓他看到商機潛力」,精神就為之振奮,會用行動證明自己對職場無悔的選擇。106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