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歌仔戲曲饗宴 國寶藝師粉墨登場

2017/10/17 13:40(10/17 16: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17日電)歌仔戲在澎湖頗受老一輩喜歡,澎湖文化局18日、19日在澎湖縣演藝廳演出膾炙人口的戲曲,「國寶級武狀元藝師」孫榮輝老團長都將粉墨登場,一展渾厚的功底。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長鄭嘉薇表示,一心戲劇團去年秋天應邀抵澎首演「萬世神醫」和「武松殺嫂」2齣歌仔戲,吸引民眾大排長龍進場觀賞,贏得滿場掌聲。今年再度帶來膾炙人口「聚寶盆」及「西遊記之盤絲洞」兩齣好戲,讓澎湖民眾看到不一樣的視聽饗宴。

鄭嘉薇指出,一心戲劇團目前已由年輕的一代接手,仍堅持傳承歌仔戲傳統元素,加諸現代劇場手法、風格與燈光音響等概念,讓演出的戲曲,受到觀眾歡迎與肯定。

澎湖文化局指出,一心戲劇團18日、19日演出的「聚寶盆」及「西遊記之盤絲洞」,除了由入圍傳藝金曲獎的「雙小生」孫詩詠與孫詩珮主演外,榮獲「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地方戲曲獎的高齡70歲孫榮輝老團長也將粉墨登場,一展渾厚的武藝功底。106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