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竹山慢飛天使獲助 18日搭高鐵逛動物園

2017/10/17 19: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7日電)竹山秀傳醫院21名慢飛天使明天將與家人搭高鐵,前往台北市立動物園旅遊,他們今天在醫院接下票券,感動與期盼溢於言表。

21名慢飛天使明天(18日)將要快樂搭高鐵去動物園一日小旅行。高鐵彰化站今天象徵性將票券交給竹山秀傳醫院,由治療師帶著院內接受治療的慢飛天使與家人共同出遊,除讓慢飛天使一圓夢想,也盼社會重視偏鄉孩童早期療育。

竹山秀傳醫院院長謝輝龍說,院內早期治療兒童多來自弱勢家庭,對他們來說,搭高鐵出去玩可說是個夢想,感謝台灣高鐵公司支持社會公益,這也是竹秀首次獲贈高鐵票,讓這群慢飛天使有機會與家人一起圓夢。

高鐵彰化站表示,為幫助偏鄉弱勢身心障礙者走出戶外,贈送彰化站往返台北站高鐵票給竹山秀傳醫院病童,由於病童多來自弱勢家庭,渴望體驗搭高鐵出遊,高鐵公司積極促成,不少病童得知獲贈高鐵車票,可以去動物園看無尾熊、玩耍,都非常高興。

4歲的蔡小愛(化名)是早產兒,被診斷腦性麻痺導致發展遲緩,經竹秀醫院整合性復健治療,已由鼻胃管管灌餵食,進步能自己以口進食。蔡小愛母親說,原本不願讓女兒參加這次旅行,但在醫院人員熱情邀約下調適心態,與女兒出去走走,盼多元環境與感官刺激,讓小愛更進步,自己也適時舒緩壓力。

竹山秀傳醫院表示,明天共有21名慢飛天使、22名家屬、醫院人員、「心心星」公益平台共50多人,前往台北市立動物園旅遊,感謝動物園贊助門票、動物園內麥當勞提供中餐、台灣高鐵贊助來回車票、竹山紫南宮管理委員會贊助雜項支出、歐典生物科技公司提供健康飲料、澧莎西點麵包坊贊助早餐。106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