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議員國旗包裹自己與林佳龍 強調愛國家

2017/10/17 21:18(10/17 2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7日電)台中市議員李麗華質疑國慶晚會上看不到國旗,國慶主題不明顯,她今天直接拿國旗將自己和台中市長林佳龍包裹著,傳達她對國家的愛。

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第6次定期會,李麗華質詢時表示,國慶晚會是國家慶典,但會場內卻看不到國旗,這是非常不尊重國家的做法。李麗華特別拿出國旗將自己和台中市長林佳龍兩個人,整個捲成一圈包裹住。

她再詢問林佳龍,到底是那一國的市長?林佳龍指出,「我們的國家叫中華民國。」林佳龍和女議員一起被國旗包裹著,他害羞表示,「大家歡喜就好」。

市議員陳政顯表示,國慶晚會的主題不明確,場內的布置看不到國旗,跟大型的跨年晚會沒兩樣。

台中市民政局長周永鴻表示,因應國慶晚會與升旗典禮,民政局以1支新台幣10元預算採購3000支小國旗,國慶晚會與升旗兩場各有1500支在現場供民眾自由索取。

市議員邱素貞則說,國慶晚會期間,台中市花費新台幣1460萬元,但台中市住宿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加1萬4696人,總增加經濟產值高達1億1840萬餘元,成功行銷台中。

邱素貞指出,但很多人老一輩的民眾,都很希望聽到老歌、民歌,期盼市府舉辦活動時,可以廣納各年齡層的需求。

台中市文化局長王志誠表示,未來舉辦相關活動時,將納入議員建議。106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