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竹山人茹素迎百年建醮 部分葷食業停賣

2017/10/18 20: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8日電)南投縣竹山鎮9家宮廟23日到27日舉行百年聯合建醮,許多鎮民自願茹素,有葷食餐飲業者乾脆休假,趁機會出國玩或當志工,鎮內兩家國際連鎖餐飲業則維持正常供餐。

南投縣竹山鎮丁酉年宮廟聯合安龍宗教文化季23日到27日舉行,配合百年建醮,許多鎮民自願吃素,有業者停賣葷食,甚至暫停營業。

竹山鎮克明宮主委楊非武說,菜市場一些肉販打算趁建醮時期,相約休假出國玩,此說法他有耳聞,不管如何,信眾都是誠心發願。

楊非武說,建醮時期茹素是全鎮共識,雖然這項共識沒有法律約束,但是鎮民誠心對竹山百年建醮的發願,也有餐飲、烘焙業者配合,增加或改賣蛋奶素產品,「這是大家都很高興配合的事」,不是9家聯合宮廟向業者或民眾要求。

必勝客南投竹山店人員表示,下週正常供應披薩,未停賣葷食口味,店內原本就有素食披薩供消費者選購,正常營運未調整。竹山麥當勞員工說,餐點正常供應。

35甕缸雞紫南宮店人員說,建醮期間暫停營業,老闆和員工都放假;位於連興宮旁的百年廟口肉圓員工表示,建醮是鎮上大事,配合茹素,暫停營業,還有員工志願幫忙建醮。

南投縣政府民政處人員受訪表示,竹山鎮歷年發生天災、街頭車禍,造成多人亡故,因此克明宮、文昌書院、連興宮、靈德廟、重興岩、武德宮、沙東宮、相天宮、廣安宮,發起聯合謝土建醮科儀,超拔祭送祖先暨境內遊魂超度,免流離徘徊。106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