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撤港務公司投資 林佳龍:續推市港合作

2017/10/19 17: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9日電)台中市政府撤資台中港務分公司投資專案,國民黨籍市議員指出,市府動用議會未審議預算,想要綁樁腳;民進黨籍議員表示,是否市港合作出現警訊?市府回應,持續推動市港合作。

台中市政府原編列新台幣2500萬元投資台灣港務國際物流公司,後因公司增資過程不順利,經評估後,市府決定取消投資案。

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定期會,財政局長林顯傾進行「台中港務分公司投資專案報告」,他指出,台中市政府原編列2500萬元投資台灣港務國際物流公司,後因公司增資過程不順利,經評估後,市府決定取消投資案。

國民黨市議員張瀞分表示,這筆預算議會還沒審議通過,市府就先花錢跟港務分公司簽約;議員張廖乃綸、陳政顯指出,市府硬要投資是想搶一席董事來養樁腳。

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表示,港務分公司投資案市府至今未投入一塊錢,沒有投資失敗的問題,但重要的是撤資案是否代表市港合作出現警訊。

民進黨市議員邱素貞說,台中港務分公司的資本額10億元,市府只提出2500萬元,根本是九牛一毛,難怪連發言權都沒有,這樣的投資肯定會失敗,建議市府以後投資要更審慎。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現正積極推動台中港2.0政策,與港務分公司共同投資,未來捷運到港區,市府也將掌握周邊土地行政權,未來會持續由市府主導市港合作,帶動台中市下一個30年重大發展。106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