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輕鬆森呼吸 興大健康步道啟用

2017/10/20 16:23(10/20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0日電)國立中興大學今天啟用結合數位科技與健康樂活,讓使用者可隨時取得步道沿線的空氣品質即時監測、生態環境、人文歷史等訊息的輕鬆「森」呼吸健康步道。

中興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興大健康步道分為黑森林練功、人社秘境、雲平草原、運動活力、鋤禾慢活、椰生大道、雋永風華七大主題區;黑森林練功區舖滿來自南投惠蓀林場疏伐後打碎的木屑,在城市中打造芬多精環繞的小森林。

健康步道結合學校計資中心開發的興大校園App,沿線佈建11個空氣品質檢測器,使用者透過App可知所在點即時的空氣資訊,包含PM2.5、溫度、濕度、二氧化碳量等數據,瞭解即時空氣品質情況。

同時,步道另設看板,提供步道標示及健康飲食相關資訊,並建置興大健康樂活專頁,使用者可掃描看板上的QR code進入專頁查詢更完整的健康資訊。

規劃步道的興大學務處健諮中心主任謝禮丞表示,目前校內許多晨間的跑者與健行者,因無專屬環校步道,常需與車爭道或閃避路邊停車,為打造更友善的運動環境,幾經探勘與試走後,規劃開發此條較無停車位的健走步道。

步道以校門西側的黑森林為起點,行經人文大樓、綜合大樓、社管大樓、雲平樓、體育場、椰生大道、興大廣場、小禮堂與惠蓀堂,環校一圈,全長3公里,步行全程約40分鐘。

興大健康步道規劃分二期建置,目前已完成第一期0.8公里的示範路線,其餘路段以現有路面標示方向為主,逐漸整平沿線路面及美化周遭環境,預計在107年完成全部步道工程,成為一條健康智慧的校園步道。106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