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總統互動冷 柯文哲:要互動不用在現場

2017/10/22 10:53(10/22 13: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2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與民進黨關係緊張,今天與總統蔡英文出席2017台北市客家義民嘉年華活動時,雙方零互動。柯文哲僅說,要互動另外找時間、地點,不需在活動現場。

蔡總統、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柯文哲、台北市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曾年有及多名市議員,今天上午出席客家義民嘉年華活動,由蔡總統、柯文哲擊鼓,象徵活動開始。柯文哲隨後帶領市府官員挑擔踩街,一路從凱達格蘭大道走至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柯文哲20日晚間應新竹國立交通大學學生團體「TalkBar說吧」邀請,赴交大演講,重申自己的「國民素質說」,認為有什麼樣的國民就選出什麼樣的總統;昨天再說,有時思考台灣國民素質跟歐美國家相較下,比較差。

柯文哲今天在挑擔踩街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要(跟蔡總統)互動另外(找時間、地點),不需要在這裡。」至於國民素質說是否有暗諷之意,他則反問:「怎麼不說暗諷馬英九?」

「財訊」報導,柯文哲在雙城論壇講稿是否送國安會事件後,曾主動約見蔡總統的一名核心幕僚,坦言要與民進黨保持「兩步之遙」的距離,也接受勸告,較少再對槓上民進黨。

對此,柯文哲今天不願證實,僅反問:「我為什麼要跟你講(跟誰會面)?」106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