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和牛解禁 宮崎副知事來台推廣

2017/10/22 17:44(10/22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2日電)日本和牛睽違台灣十多年後再度引進,看中台灣消費市場,宮崎縣副知事今天帶著推廣大使Hello kitty,來台參觀餐飲業者中央廚房的加工作業,同時推廣宮崎牛的好滋味。

日本宮崎縣副知事郡司行敏今天透過翻譯受訪表示,宮崎與桃園市4日才簽署友好交流協定,雙方長年在體育、文化等方面交流。日本和牛再度解禁來台,宮崎牛更在第一批引進之列。宮崎牛肉連續15年獲得日本內閣總理大臣賞,副知事今天帶著推廣大使Hello kitty來台,就是要行銷宮崎的美味。

郡司行敏也前往乾杯集團位於桃園的中央廚房參觀和牛加工作業。他指出,和牛好吃的要訣除了血統、飼料比例分配,更重要的是油花養成的「肥育期間」。宮崎牛以穀物飼育,口感較甜、油花較多,不同於草飼牛肉油花較少,相信能受到台灣民眾喜愛。

乾杯集團董事長平出莊司表示,由於日本和牛相當珍貴,因此是由日籍廠長與專業職人依不同部位特性,以手工方式分切,並依不同部位手工分裝才能出貨,其中的細節幾乎已經可以用「龜毛」來形容。

他說,日本和牛售價約為澳洲和牛的1.5至2倍。看好台灣消費能力,業者第一年預計進口50噸,除旗下餐飲事業外,還將供應精品超市通路。106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