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1次求婚 打動芳心

2017/10/22 21:38(10/22 22: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2日電)70年次的田惠方與女友林婉容交往1年多來,求婚100次,女方遲沒點頭,最後,當他拿出一幅林婉容的畫「我們的家」求婚,終於打動芳心,今天參加台北市聯合婚禮,約定終生。

憶及與林婉容交往情形,田惠方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笑說,兩人都是公務員,是因各自上一些自我成長課程時結緣,對他來說,與林婉容的興趣、價值觀都很契合,交往1、2個月後,就想把對方娶回家,「想表達心意,又怕太認真、太嚴肅會嚇到對方,沒想到她真的以為在開玩笑。」

田惠方今年2月求婚成功,他坦言,其實一開始也只有6成把握,因為求婚是晚上,中午時對方有猜到。買了一對熊大與兔兔穿西裝、婚紗的娃娃,再拿出林婉容畫的「我們的家」,畫中男孩與女孩牽著2個小孩走回家,終於讓女方點頭。

田惠方說,那幅畫自從林婉容畫了、拍下用通訊軟體LINE傳給他後,一直存在手機內,甚至作為兩人聊天的背景,「這幅畫我很喜歡,也覺得女生跟我一樣想朝這目標努力。」而且意義非凡,決定求婚。不過,為了給對方驚喜,隔天還是有寄一束花到林婉容的辦公室。

林婉容則笑說,兩人交往最近才剛過兩年,因為田惠方求婚次數太多、平常又愛開玩笑,才沒當真,有一次還是在捷運站整修的廁所求婚被拒絕。不過,林婉容說,看到畫時很感動。

台北市聯合婚禮今天傍晚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舉行,共70對新人參加,採「童話風主題」,許多新人特別以童話人物打扮出場,包括白雪公主、小飛俠、睡美人、美女與野獸等。

台北市長柯文哲擔任證婚人,他致詞時表示,「結婚總是喜氣,希望新人的喜氣感染周邊親友、同事,讓台北市充滿歡樂、正面的能量。」柯文哲也打扮成王子造型與新人合影。106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