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特有容積問題 柯文哲籲專案解決

2017/10/23 15:42(10/23 15: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3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台北市房地產價格太高,產生許多只有台北市特有的容積問題,將於26日參加行政院院會時,要求行政院組專案小組處理。

台北市政府舉辦一系列居住正義論壇,討論相關議題,今天下午在晶華酒店舉行第六場,以「都市環境與容積移轉」為題,主要討論河川地、古蹟容積移轉。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目前法律未明定河川地容積移轉的基地接受條件,意即當河川地要進行容積移轉時,都市計畫管制會出現問題,尤其進行容積移轉後,樓地板面積會擴增,導致河川地的容積可在建地蓋高樓。

柯文哲說:「這很奇怪,河裡面的土地價格跟岸邊的土地價格怎麼會一樣,無法理解。」他說,目前北市府已開闢未徵收與未開闢未徵收道路費用為新台幣2兆元,仍採容積移轉與容積代金雙軌制,河川地卻是100% 容積移轉,這更奇怪。

柯文哲表示,很多容積問題是台北市特有,其他縣市容積都用不完了,就不需要買容積。他說:「買容積更貴、更麻煩,台北市是房地產價格太高,才有買容積的必要性。」

他質疑,很難想像在馬祖可以適用的建築法規或土地使用,在台北市一模一樣,這的確是有問題。柯文哲說,將於週四參加行政院院會時,要求行政院組專案小組。

古蹟容積移轉部分,柯文哲強調,台北市政府絕對會維持古蹟價值,但只有理想是沒有辦法解決問題的。他說,台北市目前被指定400多處具有文化價值資產地點,已超過台北市負荷程度,所以要藉論壇討論,蒐集各方意見。106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