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陽光充足有霧水 彰化八卦山產咖啡

2017/10/24 13: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4日電)彰化市農會舉辦咖啡生豆評鑑活動,農會指出,八卦山脈陽光充足,加上有露水,適合種咖啡,每年中秋節後到隔年農曆新年都是採收季,年產約200公斤。

為了評選出最佳的八卦山咖啡,彰化市農會今天舉辦咖啡生豆評鑑活動,邀請在彰化縣八卦山脈種植咖啡的農民報名接受評鑑,共有26戶農民參加,今天先從26 戶中選出13戶,10月28日再進行杯測評鑑決賽,選出特等獎等獎項。

彰化市農會總幹事林毓源說,台灣種植咖啡以南投縣259公頃為最多,彰化縣內種植咖啡的鄉鎮有彰化市、社頭鄉、二水鄉等鄉鎮,總計約有75公頃,其中以彰化市40公頃最多。

林毓源表示,八卦山脈陽光充足,加上鄰近的台中烏日區多霧,濃霧會飄到八卦山脈來,帶來露水,使得八卦山脈種植咖啡豆的環境得天獨厚,市農會因此成立產銷班,目前約有40戶農民,產季從中秋節後到隔年的農曆新年,年產量約200公斤。

林毓源說,八卦山咖啡豆除了有市農會認證製作成禮盒之外,農民也各自推出品牌行銷,希望打響八卦山咖啡的名號。

擔任評審的極品莊園咖啡總經理陳嘉陞指出,八卦山咖啡豆有其在地風味,豆子有甜味,而這次接受評鑑的咖啡生豆,不少外觀沒有瑕疵,品質可以達到精品的等級,他建議,農民可以從採收著手,包括接下來的處理工作,從種植的經驗中學習,精進咖啡豆的品質。106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