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發揮創意參與資源回收 學童圓夢

2017/10/24 14: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4日電)嘉義縣環保局與偏鄉小學籌劃「資源回收、夢想起飛」圓夢計畫,今天舉行頒獎暨成果發表,副縣長吳芳銘指出,學童發揮創意參與資源回收,又能圓夢,深具環境教育意義。

嘉義縣環保局籌劃「資源回收、夢想起飛」圓夢計畫,今年有6所學校參與,師長帶領學童結合創意的資源回收推廣工作,讓資源回收種子從小萌芽,學童回到家中或社區分享資源回收工作感想,讓更多人正視環境問題。

圓夢計畫今天在環保局舉行頒獎暨成果發表,在老師和家長帶領下,這批環保小尖兵以回收物製作成各式各樣成品,隙頂國小學童以瓦楞紙製成3D立體地圖、山美國小彩繪廢棄椅子等。

經篩選與審核,圓夢計畫第一名山美國小獲頒新台幣5萬元獎金,第二名梅北國小3萬元,第三名梅圳國小2萬元,隙頂國小榮獲回收創意獎,光華國小獲頒回收特別獎,黎明國小回收貢獻獎,獎金各1萬元,由吳芳銘頒獎。

吳芳銘指出,學童發揮創意參與資源回收,深具環境教育意義,不但可以推行資源回收,還能透過圓夢獎勵金,一圓心中夢想。

學童心中的夢想,有的想要籃球、足球,或參加畢業旅行,住宿在有游泳池的飯店,也有學童想飼養校豬,畢業時烤來吃;吳芳銘說,圓夢計畫就是要讓小朋友實現夢想,養校豬真的要烤來吃嗎?老師和學童可以再討論一下。106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