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林區設新分局 議員:泰山人反對劃入

2017/10/25 19:59(10/25 21: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25日電)新北市議員今天質詢時針對泰山林口從新莊分局轄區劃出另設分局一事提出質疑,議員賴秋媚等人反對,強調地方盼留在新莊分局警勤區。警察局長胡木源答說,全案獲警署核准了。

新北市議會今天舉行市政總質詢,議員賴秋媚、王淑慧、許昭興、邱婷蔚、林裔綺等人聯合質詢,質疑新莊警分局將成立第二個分局,將泰山林口劃出另設新分局,此一規劃案未考量到地方民意。

王淑慧表示,在規劃新警勤區,為何不能併新莊幾個里到泰山,讓人口數增加並新設泰山或新泰分局,卻要讓交通不便的泰山併到林口設新分局。

邱婷蔚表示,泰山民眾若到林口分局做筆錄,還要翻山越嶺,偵訊後,半夜騎機車走山路回家是很危險,請市府重新評估。

許昭興也質疑,市府要分或併分局都有不同理由,過去因轄區及人口數考量,中和分成2個分局,勤區同樣大,但去年又合併回一個分局。

賴秋媚及林裔綺也強調,地方希望泰山應維持由新莊分局管轄,希望市府要聽進地方民意。

朱立倫表示,治安規劃有其專業考量,但不宜從新莊分幾個里出去到泰山,影響轄區的完整性;他在地方座談時,也聽到有不同意見,因此,分局新設仍會依專業考量,警政署也會做完整評估。

警察局長胡木源表示,今年新增員額477人,淨增加152人,使新北警局實際員額達7500多人,目前新增員額大部分已放在新莊分局,分局新設案已報請警政署核准,等銓敘部核定後就會籌備成立,人員及經費可由局本部及新莊分局一起移撥。106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