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秋冬料理新登場 嚐蟹好時機

2017/10/27 12:19(10/27 12: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7日電)天氣漸漸轉涼,入秋後,正是許多老饕嚐蟹的好時機,台中市多家飯店及餐飲業者推出秋蟹料理,還有業者率先開賣日本和牛大餐,還以宮崎和牛做出清燉牛肉麵。

入秋後天氣漸涼,也是饕客引領期待大啖秋蟹的好時機,其中陽澄湖大閘蟹更為老饕期待,台中林酒店的奇鮮日本料理餐廳主廚陳鎮國指出,陽澄湖大閘蟹肥美的蟹黃膏脂讓人回味,而帝王蟹肉質飽滿,可以變化很多口味,因為活蟹珍貴,推薦以清蒸、燒烤或火鍋方式烹調。

台中亞緻大飯店則舉辦「感蟹祭」美食節,主廚王弘旭指出,選用當季新鮮現流螃蟹,搭配泰式板腱牛、椒鹽豬腳及雞肉捲等多種肉品料理,以海陸雙主菜方式呈現,另有雙人共享的「日式海鮮石狩鍋」是源自北海道的味噌火鍋料理。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搶搭上開放日本和牛進口熱潮,在中台灣各飯店中率先引進日本宮崎黑毛和牛,推出一系列和牛料理,包括黑毛和牛肋眼套餐、和牛清燉牛肉麵等。

日月千禧酒店極炙牛排館主廚何元嘉表示,選用的是曾榮獲3屆「日本和牛大賞」肉牛冠軍的宮崎黑毛和牛肋眼部位,A5最高等級、油脂豐腴、油花紋路細緻均勻,由於在台中享用日本和牛價格比台北低,吸引不少北部饕客南下品嚐。

秋天也是浪漫的季節,亞緻飯店在頂餐廳推出「好茶時光」下午茶,搭配茶點的飲料,除了西式花茶外,還選用中部百年茶莊「華剛茶業」的多款好茶,並將台灣茶的特殊風味融合在茶點中,有創意鹹點及精緻甜點兩種口味提供選擇。106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