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感謝寄養父母照顧 林靜玫淚眼跪謝

2017/11/9 14:00(11/11 21: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9日電)29歲的林靜玫走進屏東家扶中心,表示要找20年前照顧她的寄養父母,社工翻開泛黃的表單,發現寄養父母張鴻祺、郭巾錦仍擔任寄養家庭,昨天,林靜玫見到寄養父母,淚眼跪謝。

走進屏東家扶的林靜玫告訴社工督導黃淑玲說,她從台中南下屏東3次,憑著20年前的記憶,怎麼樣也找不到寄養父母的住處,每次都掉著眼淚回台中,因為當時年紀小,不太清楚自己是由什麼單位安排寄養,直到聽到同事談起家扶,才記起「我是家扶的寄養童」,所以再次南下,透過屏東家扶尋親。

在黃淑玲的陪同下,林靜玫昨天重回寄養家庭,一見到寄養父母張鴻祺、郭巾錦,3人相擁淚下,林靜玫馬上跪了下來,向寄養父母說「謝謝你們照顧我,沒有你們就沒有現在的我」。

黃淑玲轉述現場情形表示,林靜玫說,離開寄養家庭後,她幾乎是自己長大的,生活中遇到難過、挫折時,就會想起寄養父母曾經對她說過遇到挫折要如何面對的話,感受最深的是寄養父母的擁抱,一直是她這麼多年來能繼續往前走的動力。

張鴻祺說,林靜玫小時候很愛吹笛子,很愛撒嬌;郭巾錦指著2樓的窗台說,林靜玫每天都坐在那裡吹笛子。

林靜玫記憶最深的是,寄養爸爸很會做糕點,寄養媽媽總是在她放學時做一碗檸檬愛玉冰吃。當場,郭巾錦馬上動手做檸檬愛玉冰給林靜玫吃,張鴻祺則拿出她小時候的照片,林靜玫飆著淚說,「你們還留著我的照片」。

林靜玫由寄養父母陪同,巡視她曾住過半年的屋子,過去生活的點滴慢慢回來,心中萬般感觸,眼淚流不止。

黃淑玲表示,資料上寫著林靜玫因為單親,母親無力撫養3名子女,委由屏東縣政府寄養安置,當時林靜玫與2名姊姊分別安置在3個寄養家庭,結案原因是由生母帶回照顧。

黃淑玲說,今年是張鴻祺、郭巾錦擔任寄養家庭20週年,至今照顧過30多名寄養童,林靜玫是兩人照顧的第2個孩子,張鴻祺擔任寄養家庭時,是中華電信員工,因自己曾辛苦成長,所以願意給需要的孩子一個家,每個寄養童的照片,他們都會保留下來。

黃淑玲表示,張鴻祺、郭巾錦過幾天將要接受屏東縣政府的表揚,林靜玫找到寄養父母,讓張鴻祺、郭巾錦任寄養家庭20年更具紀念意義。1061109


延伸閱讀》「你們給我的愛是最美回憶」 林靜玫跪謝寄養父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