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江生醫第3年贊助 來義女足戰世界盃

2017/11/13 17:19(11/13 18: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3日電)屏東來義高中女足隊獲大江生醫第3年贊助,將於19日赴西班牙巴塞隆納參加女子世界盃比賽,今天在大江生醫授旗。

來義女足參加的是5人制比賽,隊長曾筠晴表示,今年的競賽,較強的對手是委內瑞拉和巴西隊,兩國球員身高都比她們高很多,但自身的優勢是默契佳。教練高世傑說,三年來大江生醫都是全數贊助全隊旅費,今年赴西班牙全隊費用約新台幣150萬元左右。

來義高中校長簡志明表示,來義高中資源不足,至今4個足球隊只有一名教練,學校不斷爭取能再增加一名教練;另外,足球隊也一直在不標準的場地中訓練,亟需政府補助風雨球場,讓球員能在國際標準場地練習,不必日曬雨淋。

2015年,高中女足隊想參加西班牙歐洲女子俱樂部冠軍盃比賽,透過位於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的大江生醫協助,獲得贊助全數旅費。那一年來義女足隊獲得亞軍,身高150公分的隊員黃玉慈被推擠,頭撞到牆壁,腫了一個大包,仍繼續踢下去,奮戰精神為她贏得一座MVP。

2016年大江生醫繼續贊助來義女足隊參加美國泛太平洋錦標賽也獲得亞軍;大江生醫今年繼續贊助來義女足赴西班牙巴塞隆納參加女子世界盃比賽。創辦人楊武男表示,企業幫助教育,讓孩子運動、讀書及成長,是有意義的事。

來義高中為完全中學,國中和高中部都各有男女足球隊,發展足球10多年,不論男足和女足在國內比賽都是常勝軍。來義高中的足球隊員多數來自弱勢家庭,學校也位於偏鄉,資源匱乏,球員多年來都是在克難環境中訓練。106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