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易塞路線試辦電動公車 減怠速空汙

2017/11/14 11:47(11/14 12: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4日電)為減少車輛怠速造成空汙問題,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今天表示,規劃民國107到109年間,選擇在容易壅塞的公車路線試辦,將50 輛燃油公車汰換為電動公車。

交通工具產生的汙染屬於移動汙染源,要減少移動汙染源,交通局表示,除引進電動車輛降低排碳量,大眾運輸推廣也是重要課題。

王義川指出,交通局已向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爭取3年期的「台中關鍵8微克─綠色交通計畫」,包括補助客運業者將柴油公車汰換為電動公車、補助客運業者汰換電動公車老舊電池、電動公車充電場站及設施建置、綠色運輸轉乘計畫等,中央已同意補助約3.3億元。

交通局規劃於107至109年間,選擇在容易壅塞的公車路線進行試辦計畫,王義川表示,預計將50輛燃油公車汰換為電動公車,減少因壅塞產生的車輛怠速空汙問題。

交通局已訂定107年底引進150輛電動公車的目標,王義川解釋說,除車輛與充電設備等硬體設施補助,交通局規劃提供電動公車的營運補助也高於柴油車輛,透過降低營運成本來鼓勵業者採用電動公車,同時會持續規劃電動公車路線與相關推廣措施。

對於明年底登場的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交通局指出,屆時將推出低碳接駁路線,規劃以電動車營運,交通局正積極向中央申請購車補助,希望讓遊客以更低碳環保的方式賞花。106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