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火展延申請遭退 環團要求逐年減煤

2017/11/14 17: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4日電)台中市政府退回台中火力發電廠9部機組展延申請,環保團體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今天對此發表聲明指出,請經濟部確實要求台電及中火配合地方政府法規,逐年實際減煤。

台中市環保局昨天宣布退回中火9部機組許可證展延申請,要求中火在30日內補件提出具體減煤減排期程。而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則在聲明中質疑指出,市府於9月展延中火第9號機組展延許可證,卻在這次聲稱嚴審退件,是要化解1217反空污遊行壓力嗎?

行動聯盟表示,環保局在新聞稿中感謝環保署長李應元和經濟部長沈榮津於11月2日視察中火時宣示加強污染防制措施,但中火在11月6日提出9部機組展延申請時完全沒提出減污減碳期程,顯示台電根本無意減煤減排,環保署與經濟部的宣示只是空話,台電根本不以為意。

行動聯盟在聲明稿中譴責經濟部和環保署放任台電及中火為所欲為,毫無企業社會責任,台中市政府制訂的管制生煤自治條例只是安慰劑,公告近2年卻根本毫無減量實效,預期2020年1月公告4年後仍將一事無成,中火藐視地方和中央政府,罔顧人民健康。

行動聯盟提出多項要求包括經濟部確實要求台電及中火配合地方政府法規,逐年實際減煤;環保署確實負起責成污染大戶中火實際減碳減污的責任;中火確實依照地方法規及國家減碳政策提出減煤減碳的期程;市府應全面主動公開中火所有許可證資料,讓攸關民眾權益的資訊公開透明,具體核減生煤使用量,落實管制生煤自治條例4年減4成精神。106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