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活化興達港惹出爭議 漁輪船業聲援王端仁

2017/11/15 15: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5日電)高雄市海洋局長王端仁協助慶富集團取得興達港修造船土地被質疑,昨天向市長陳菊請辭獲准,今天有區漁會、郵輪協會和多位民進黨市議員都送暖聲援,擔心未來恐無人願意投資。

王端仁去年10月與漁業署官員赴慶富集團為副董事長陳偉志獻策,如何取得興達港造艦土地,過程被錄音爆料指王端仁於討論過程指導業者如何「搓」掉台船和中信造船公司,尤其談論過程用語、動機令人質疑。

王端仁去職丟官,海洋局今天改由副局長黃登福列席議會市政總質詢。

人在日本的高雄區漁會理事長謝龍隱發布書面聲明稿指出,政府在1997年投資新台幣77億元擴建興達港,因為遠洋漁業經營越困難,礙於岸上修造船及加工等設施不足,致興達港成了「蚊子港」,還遭監委調查,他了解市府要活化興達港的壓力。

謝龍隱表示,慶富標租取得造艦用地原本是好事,後來變成名嘴的弊案,擔心興達港的未來,還有人敢投資嗎?「說如果今天王端仁拜訪的是台積電,繪聲繪影的亂象還會出現?」

高雄國際郵輪協會也發布聲明稿聲援指出,王端仁致力推廣海洋產業,積極推廣國際郵輪,高雄的郵輪從去年的13艘次、旅客4.6萬人次,提高為今年42艘次、預計旅客數12萬人次。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籍議員鄭光峰、李柏毅、邱俊憲等人也在議會聲援王端仁,籲勿拿粗糙的劇本打泥巴仗,誤導調查方向,促檢調繼續查、用力查,揪出侵占國家利益的大老虎,勿讓王端仁白白被犧牲。

議員鄭光峰說,王端仁談興達港開發案,還帶著科長、技正共4人同行,如果真要「喬事」不需要那麼多人。106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