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于冠華床邊獻唱 為植物人安養募愛心

2017/11/15 18:09(11/15 18: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5日電)創世基金會苗栗分院為籌募植物人安養經費,將舉辦公益餐會,擔任愛心大使的藝人于冠華,今天到院擔任一日志工,為植物人獻唱、製作養生果汁,呼籲各界用愛溫暖植物人。

于冠華今天帶著一把吉他現身創世苗栗分院,為每一間病房裡的院民獻聲歌唱,增加植物人的聽覺感官刺激,也和生活照護員一起製作營養流質蔬果汁,完美詮釋一日志工角色。

于冠華指出,此次受邀擔任愛心大使,決定實際到院內參訪,感受到植物人照護之路的漫長與艱辛,救一個植物人等於救一個家庭,看到很多植物人因為創世的在地安養計畫獲得妥善照顧,相當感動,希望有更多人響應支持公益餐會,共同為植物人安養奉獻一己之力。

創世苗栗分院院長陳綠蓉表示,創世成立至今已31年,苗栗院區目前在院安養植物人45名,每人每月平均花費約新台幣4至6萬元,這筆龐大的開銷,有賴社會大眾的點滴協助。

她說,為籌募安養經費,12月8日晚間將於頭份市東北角餐廳舉辦餐會基金舉辦的公益餐會,當天也邀請于冠華、林曉培等藝人現場演出,歡迎民眾踴躍認桌、認購餐券支持,幫助植物人照護不中斷。106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