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淡水竹圍都計通盤檢討 樹梅坑溪區重檢討

2017/11/16 17: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6日電)新北市都委會今天審議通過淡水竹圍地區都市計畫第3次通盤檢討,由於部分馬偕醫院及民地被劃入樹梅坑溪河川區,經民眾陳情並重新檢討,這次通盤檢討維持原醫院專用等分區。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因應現在社會發展需求辦理第3次通盤檢討,依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決議辦理再行公開展覽後,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今天審議通過,將提送內政部都委會審議通過後辦理核定及發布實施作業。

城鄉局長柳宏典表示,市府辦理都市計畫通盤檢討需以竹圍地區自然環境條件、安全生活環境、公共設施用地解編、學童就學空間為檢討重點,保障民眾權益。

這次檢討內容中,原由經濟部公告的樹梅坑溪範圍,將馬偕醫院及部分私人土地劃為河川區,引發居民反對聲浪,經市府水利局再次檢核,發現河川區範圍有誤。

柳宏典表示,由於水利局測量有誤,已重新檢討河川治理方案中,所以這次通盤檢討將維持原有住宅區、醫院專用區、農業區等分區,未來確定樹梅坑溪範圍後再依水利法相關規定辦理變更都市計畫作業。

他表示,中正東路一段與淡金公路交岔路口的加油站與停車場用地因無需求,這次通盤檢討變更為2500平方公尺的商業區及2500平方公尺的廣場用地。

他說,靠近自強路及民權路路口的竹圍國小自強分校因位在公園兼兒童遊樂場預定地及保護區,導致有近50年老舊校舍無法重建,影響學童安全。

柳宏典表示,這次檢討將面積約3500平方公尺的公園兼兒童遊樂場預定地,配合竹圍國小學童使用及改建需求變更為文小用地,同時保存古蹟媽祖石,讓學童有舒適、便利、安全的學習環境。106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