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竹空軍基地開放 新竹市民21日搶先看

2017/11/20 12: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0日電)國防部新竹空軍基地將於11月25日開放全國民眾參觀,21、23日兩天全兵力預校,特別開放設籍新竹市的民眾進入營區,搶先觀賞空軍在空中、地面的兵力預校。

新竹市政府交通處長倪茂榮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空軍第499戰術戰鬥機聯隊每次舉辦「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活動,都會吸引很多民眾進入營區參觀,市府此次也已針對交通部分做了規劃,減少對市區交通的影響。

倪茂榮指出,新竹空軍基地於11月21、23日辦理的全兵力預校,時間從上午8時起到中午12時,凡設籍在新竹市的市民,憑身分證即可入場。

為配合2天的全兵力預校,倪茂榮說,20日晚間8時起至21日下午2時、22日晚間8時至23日下午2時進行交通管制,管制路段為吉羊路、中正路與福林重劃區。

停車格位部分,已規劃福林重劃區及樹林頭夜市停車場開放汽機車停放使用,計有6大停車場、共9000個汽車停車位和1萬個機車停車位。

倪茂榮表示,25日備有8大接駁路線,建議民眾多利用轉乘服務,接駁車費用為每位乘客新台幣10元(回程免費),各接駁站點則有汽車停車格,騎機車前往的民眾,可以就近停放在福林重劃區的機車停車位。

空軍司令部於14日發布新聞稿表示,為紀念「八一四」勝利80週年,建立全民國防共識,25日舉辦「營區開放活動」,將在各型主力戰機混合編隊衝場下揭開序幕,活動全程不僅安排空軍樂隊暨三軍儀隊及憲兵重機操演等地面表演外,同時規劃享譽中外的雷虎小組特技表演及空軍各型主力戰機性能展示。

空軍司令部說,新竹基地營區開放也結合新竹在地文化辦理園遊會活動,開放入營參觀時間為當天上午9時至下午4時,提醒參加民眾攜帶國民身分證,多利用接駁專車入營參觀。106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