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竹崎展珍貴老照片 不同視角空拍景點

2017/11/20 15:09(11/20 17: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0日電)嘉義縣竹崎鄉新公所大樓預計明年農曆年前啟用,公所除蒐集珍貴老照片外,還由員工賴國華以空拍記錄竹崎美景,配合落成典禮辦理展覽,讓鄉親追憶過往、不同視角觀看美景。

竹崎鄉公所代理鄉長郭良江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竹崎鄉公所舊建築老舊,且辦公與廣場空間不足,公所新建辦公大樓已於104年12月動工,預計明年農曆年前落成啟用,屆時嶄新綠建築行政中心將成為新地標。

郭良江指出,配合公所新建辦公大樓落成,公所將辦理竹崎影像展覽,除正在收集關於竹崎的老照片外,並委由員工賴國華以空拍方式,記錄竹崎的美景,尤其是阿里山森林鐵路環繞山區的景緻。

郭良江說,頂笨仔文化協會理事長劉嘉南提供一批相當珍貴的大華公路開鑿相片,照片中,半世紀前的村民在沒有任何機械協助下,無論是鑿山洞、挖石壁,全都靠炸藥和人力,一鏟一鏟慢慢開鑿完成。

郭良江表示,鄉親林家宏提供多張珍貴半世紀前的竹崎鬧區老照片,包括當時消防隊在竹崎街上受訓情形,隊員攀上3、4層樓高的消防梯,做出倒立劈腿、橫向挺舉等動作,如同蜘蛛人一般,倒掛在高梯上。

賴國華祖父、父親都是嘉義林管處的員工,且從小住在阿里山森林鐵路竹崎車站旁,對森鐵有一份深厚情感。他受訪指出,平常就喜歡以相機拍攝森鐵相關畫面,後來利用空拍機以不同角度記錄森鐵。

賴國華指出,配合新公所大樓啟用,多次上山才拍到森鐵繞過獨立山的經典迴旋畫面,還有森鐵竹崎站到木屐寮站間的馬蹄形大迴旋等景觀,都會在展覽中呈現,讓民眾更了解森鐵特殊鐵道景觀。

賴國華表示,除了森鐵特殊景觀外,還有空拍觀音瀑布、竹崎親水公園、奮起湖等景點,讓鄉親用不一樣視角觀看竹崎之美。106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