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市長選舉 綠營江聰淵是否登記受矚目

2017/11/20 20: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0日電)有意參選宜蘭縣長的宜蘭市長江聰淵曾說,若代理縣長陳金德參選縣長,他將退選。隨民進黨宜蘭縣黨部開放宜蘭市長選舉黨內領表登記,江是否棄選縣長,尋求市長連任,備受矚目。

外界也解讀,江聰淵若不再爭取參選縣長,身為他政治老頭家及恩師的陳金德很有可能在明年參選縣長。

江聰淵近年來有意在政治生涯上更上一層樓,爭取下屆民進黨宜蘭縣長選舉提名,但隨著陳金德在11月6日回到宜蘭代理縣長,很有可能為明年縣長選舉鋪路,江聰淵的參選縣長計畫受到影響。

江聰淵曾說,在他的政治與人生道路上,陳金德對他百般呵護與提攜,這樣亦師亦友的情誼,讓他感念於心,沒有陳金德也就沒有今天的江聰淵。基於政治倫理,若陳金德明年有意參選宜蘭縣長,他就退出縣長選舉。

一般認為,江聰淵會有這樣的宣示,代表陳金德若在明年選縣長,江聰淵就必須禮讓他的恩師,退而求其次繼續尋求宜蘭市長連任。不過,陳金德對於是否要「先代理、後參選」,一直未明確表態,外界也只能看江聰淵動態,去揣測陳金德的動向。

隨著民進黨宜蘭縣黨部從今天起到24日,開放第18 屆宜蘭市長選舉黨內領表登記,江聰淵是否放棄參選縣長,轉而退回登記投入市長選舉,備受矚目。

江聰淵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登記公職黨內初選是每個黨員的權利,他當然予以尊重。對於他是否參加宜蘭市長黨內初選,目前距離登記截止日尚有數日,會與團隊討論後做決定,近日內再正式向外界報告。

此外,他不管從事任何公職,都會竭盡所能,為宜蘭鄉親服務及努力。

陳金德今天下午在羅東轉運站視察相關建設後,面對媒體詢問日後是否決定參選縣長,他還是不予回應。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表示,第18屆宜蘭市長選舉黨內領表登記作業首日,只有前宜蘭縣議員賴瑞鼎登記參選,雖江聰淵幕僚有至縣黨部領表,但尚未登記參選。106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