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昇陽光電無預警資遣員工 竹縣府協調

2017/11/21 11: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新竹縣21日電)太陽能廠昇陽光電50多名員工,昨天遭無預警資遣,數十名員工今天齊聚公司前抗議,要求工作權。新竹縣政府勞工處派員到現場了解公司是否違反相關規定,並將進行勞資協調。

新竹縣產業總工會發稿說明,昇陽光電20日下午突然叫53人進會議室,關了3個小時就全部解僱,於是他們發動抗議,今天上午9時,約60名員工齊聚公司門口,要求工作權。

竹產總工會指出,昇陽光電過去1年一直要求員工從「做二休二」改成「做四休二」,延長工作時間,公司現在無視員工意願與權益,解僱不願意改成「做四休二」的員工。

自稱昇陽光電員工的網友在臉書社團「新竹爆料公社」PO文表示,公司蓄意在這個時間資遣,疑似為了不用發年終獎金,氣憤表示:「罔顧我們勞方的權益,被利用完,輕易丟棄。」

昇陽光電資深副總經理吳幸元受訪表示,資遣員工的主因在於新竹廠一期廠房的太陽能產線10月底發生火災意外,因保險理賠相關作業,預計半年才能復工,因而安排此產線的員工轉調模組廠工作,只是部分員工不接受轉調安排,便依法裁員,估計裁員人數近80人。

新竹縣政府勞工處長唐維德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公司資遣員工應在10天前通報,今天上午已派員前往公司,了解是否有違反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勞動基準法與就業服務法等相關規定。

唐維德認為,資方資遣勞工講的是「情理法」,即使合乎法律,事前也應多和勞工溝通,不應讓勞工感受到不被尊重。

他說,後續將邀勞資雙方代表,預計於24日下午2時到竹縣府勞工處協調。106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