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表達參選議員遭懲處 蘆竹區長不滿提申訴

2017/11/21 13:07(11/21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1日電)桃園市蘆竹區長褚春來9月晚間參加活動時,表達卸任後參選市議員規劃,市府人事處接獲市議員反映調查後,以「言行失當」懲處申誡一次,褚春來將提出申訴。

褚春來今天受訪表示,9月2日晚間下班後,他出席蘆竹區中福里守望相助隊活動,表達「明年區長任期屆滿,將參選市議員意願」。沒想到上週卻因此接獲懲處令,他不滿表示,下班時間表達自己的職涯規劃,「既沒損及市府形象、又沒攻擊別人」,何來「言行失當」,除在本週提出申訴,對市府造成他心理和名譽傷害,他保留法律追訴權。

桃園市政府人事處長張建智表示,有市議員主動反映褚春來違反行政中立,調查後認為雖未達違反行政中立,但褚春來是區長,不管上下班或請假時間都不宜發表這類言論,因此依「桃園市府及所屬各區公所、區長平時獎懲案件處理要點」予以申誡一次,並非屈從議員意見處分,褚春來有意見可提出申訴。

身為區長主管機關的桃園市政府民政局長湯蕙禎指出,事前並不知情,人事處只在發文給褚春來時副本知會民政局,雖然褚春來以區長身分在台上宣布想參選市議員舉止不妥,她事後也予以口頭勸說,但是離選舉還有一時間,懲處申誡實無必要。106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