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發展太陽能光電 大步邁進

2017/11/22 10:43(11/22 1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2日電)今年是屏東太陽能光電大步邁進的一年。屏東縣長潘孟安說,如果綠能政策能鬆綁,2年半內,全縣28.5萬戶民生用電可以全部使用綠能。

屏東縣政府綠能專案推動辦公室主任何紹康指出,屏東日照資源適合發展太陽能光電,莫拉克颱風後,縣政府首創全台發展「養水種電」,在林邊鄉和佳冬鄉無法耕養農地和漁塭發展太陽能光電,發電量約24MW,可供8400個家庭用。

他說,縣政府2年多前成立綠能專案推動辦公室,協助廠商到屏東投資綠能,加速綠能發展,去年2月,全國第一座浮動型太陽能光電在佳冬鄉大武丁抽水站滯洪池啟動,設置容量499K,由李長榮集團與旭東環保科技合作,之後,並陸續在烏龍抽水站、牛埔溪建置。

何紹康說,今年,太陽能發展速度大幅邁進,9月與縣府簽合作備忘錄的茂迪公司在東港鎮、佳冬鄉、林邊鄉等易淹水區設置太陽能發電廠,總面積約400甲,完工後每年可發電6.1億度,供屏東縣16.7萬戶使用,預計2年半內商轉發電。

另外,元晶10月簽備忘錄,預計投資超過新台幣500億元,在林邊鄉打造全台最大規模太陽能發電廠,第一階段一年的總設置量是1GW,每年可發電13億度,提供屏東20萬、30萬戶用電,元晶預計如果土地及台電的饋線沒問題,預計3至4年內達到目標,第二階段總設置量達2GW至3GW。

他說,縣政府首創全國在高樹鄉廣達37公頃的盜挖砂石坑洞回填地,打造太陽能光電示範區,10月動土,未來發電總容量將達36MW,每年約可提供1萬2600戶家庭用電,預計明年4月完工。

縣府也將長達10公里的大響營堤防打造全台首座堤防太陽能光電系統,10月由樂士公司得標,預計民國108年底就能完成1MW的設置量,每年可以發130萬度電,供給300個家庭用電。

何紹康表示,此外,屏東不少新建工廠、學校、機構等建築,紛採用太陽能發電,縣政府統計,目前,屏東縣的太陽能發電量達150MW,可供5萬家庭用電。

潘孟安則表示,只要政府綠能政策鬆綁,他自信2年半內全縣28.5萬民生用電戶可全部使用綠能。他說,屏東有4000多公頃地層下陷區,農委會只核定林邊鄉495公頃為不利耕作區,結果部分與養殖專業區重疊,不利耕作區劃定必須由地方政府主導,才能知道有沒有劃對區域,這包括了土地與台電饋線能否併合及民眾意願。106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