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剪紙藝術融入社區 環境教育落實課程

2017/11/23 15:35(11/23 16: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23日電)剪紙藝術融入社區生活,讓雲林虎尾北溪社區充滿中國風,還有將環境教育落實在課程中,古坑華南實驗國小帶引孩子認同土地,兩地都獲得環教特優獎,代表雲林參加全國競賽。

走進雲林虎尾北溪社區,映入眼簾的是居民住屋的牆壁上、道路轉角的矮牆處,居民巧思裝扮的剪紙,成為社區吸睛焦點,慕名遊客絡繹於途。

另一個場景,卻是學童由師長帶引,將在地化及生活化的學習素材,融入以學生為主體的教案中,教導運用多元自主的學習方式,培養學生對土地的情懷。

雲林縣政府今天舉辦「第六屆環境教育獎及環境教育終身學習護照」的頒獎典禮,副縣長丁彥哲頒發特優獎,分別是社區組的北溪社區發展協會、學校組的華南實驗國小、個人組的草嶺國小鄭朝正,得獎者將代表雲林縣角逐全國競賽。

丁彥哲表示,雲林因為揚塵空汙、垃圾去化問題引起關切,環境教育的推動,希望從源頭落實環境保護,需要社會團體與個人的共同參與及努力。

北溪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江炳辛說,剪紙藝術融入社區環境,不只裝飾而是生活態度,剪紙讓社區充滿中國風與年節喜慶氣氛,並結合學校與地方產業發展食農教育,人與土地的關係透過體驗教育推廣給民眾。

華南國小校長陳清圳指出,秉持「經濟開發不能破壞社區運作」的宗旨,創造學校社區的共生共榮,在課程中培養學童土地情懷,推展環境永續工作。

草嶺國小主任鄭朝正表示,藉由推動環境教育,讓學子認同自己成長的土地,將草嶺視為永遠的家,並帶領學生與家長一起推廣草嶺自然地質景觀。106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