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啟明盲生送校慶邀請卡 柯文哲允出席

2017/11/24 12:31(11/24 13: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4日電)台北市啟明學校今年百年校慶,盲生為邀請市長柯文哲共襄盛舉,今天自發性從位在天母的學校搭公車、轉捷運來到市府遞邀請函;柯文哲收下後笑稱:「既然是百年就一定要去。」

啟明學校今年百年校慶,校方從11月初至12月中舉辦系列活動,重頭戲「校慶慶祝大會」將於12月2日舉辦,除了有變裝秀、畫展、報導展、才藝表演外,還擴大舉辦園遊會。

由於不少盲生「很欣賞柯P」,校慶邀請組6名成員今天在校長蔡明蒼陪伴下,從位在16公里外的天母啟明學校搭公車、轉乘捷運,再從捷運市府站徒步行經地下連通道,一路透過可聲控的盲人手機、向路人問路、攔截公車來到台北市政府,就為了想遞邀請函給柯文哲。

根據了解,柯文哲的行程大多在1個月前就已排定,今天不公開行程中並沒有與啟明盲生見面的行程,因此由市長室主任蔡壁如接待,盲生未能與柯文哲見面,難掩失望之情。

未料柯文哲5分鐘後突然出現,讓盲生欣喜若狂,頻頻說「市長你還記得我嗎」、「我跟你握過手」等語,場面溫馨,柯也一一握手強調:「既然是百年校慶就一定要去。」並勉勵盲生「繼續努力」;教育局機要秘書蔡政志表示,由於將列入市長行程,下午將赴啟明場勘。

學生柯沛洳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很多同學熟悉家裡到學校的路,但要學生到其他地方,其實有挑戰,尤其是今天的最後一段路(捷運市府站至市府大樓),因為平常鮮少來信義區,只能沿途用手機定位、聽音辨位,或尋求路人協助。

學生李昌勳也說,會想邀請柯文哲來,是因為久仰市長大名,加上校內師生為了這次校慶都相當努力,犧牲許多時間練習,因此今天才會想遞邀請函給市長,希望市長能在典禮當天來看我們的成果,相信可以感動大家。106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