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弘光科大公益路跑 林義傑領跑2400人

2017/11/25 14:46(11/25 15: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5日電)弘光科技大學今天舉辦50週年校慶「弘耀台中公益路跑」,有2400名跑者參加,僑仁國小鐵人隊、全盲視障女童梁瑜涵也參加響應,活動由超馬好手林義傑領跑,也宣示為公益而跑。

弘光科技大學運動休閒系主任王怡菁今天受訪表示,這次路跑以公益出發不收費用,各組限800人報名,9月底開放報名後瞬間秒殺,還提供弘毓基金會、身障者協會、家扶中心等社福團體在現場擺設攤位販售產品、宣導福利措施。

台中市烏日區僑仁國小鐵人隊教練蘇鼎凱帶著40名學生、20名家長,清晨4點30分出發,騎單車沿著向上路翻過大肚山,騎了20公里抵達弘光校園,參加10公里的路跑。

蘇鼎凱說,隊員幾乎全年無休的訓練,平常5點半便開始練習,每週六騎車20公里、跑5公里、再游泳,參加公益路跑都用平常心看待。

此外,就讀國小四年級全盲視障女童梁瑜涵,也在父親的帶領下,參加5公里的路跑,女童的父親梁誌賢說,瑜涵的哥哥曾參加小鐵人三項運動,因此帶著她一起游泳、騎協力車、路跑,雖然她曾經邊跑邊哭,但還是很想跟哥哥一樣跑步。106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