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毒品防制局規劃107年啟動

2017/11/26 10: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6日電)高雄市政府為了防範藥癮毒害,規劃明年元月掛牌成立毒品防制局。

高市府衛生局長黃志中今天指出,毒品防制局未來將會進行前端預防及後端輔導,整合防毒、拒毒、戒毒及緝毒,建構高雄市為有效的毒品防制網路,希望從預防到戒治可以降低毒品的新生人口。

依據法務部統計處資料顯示,105年新入監毒品受刑人1萬933人,較前一年增加1193人,增加率12.2%。另外,高雄市警察局資料顯示,105年查獲毒品件數5529件,查獲人數6758人,都是成長的狀態。

市府指出,從100年至104年間第三、四級毒品使用者,有6成以上年齡層分布在20歲至30歲間,105年藥癮個案初次施用年齡18歲以下占27.6%。

由於濫用藥物數據顯示越來越嚴重,所以高雄市長陳菊在今年初決定率全國之先成立毒品防制局。

毒品防制局業務職掌含毒藥品管理、犯罪防治、法制規範、健康心理諮商、社工護理等。

高市府衛生局社區心衛中心主任蘇淑芳指出,為了防制毒品濫用,毒防局將設置虛擬體感,讓民眾透過虛擬情境感受毒害,包括臭味、幻覺,甚至毒害造成的失禁等體驗,擴大防制宣導。

衛生局說,未來也會挹注高雄市4處毒品中途之家學員職訓,輔導他們有謀生的一技之長,走出吸毒、販毒幽暗的人生。106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