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南部空氣髒 縣市政府可管制老舊車通行

2017/11/29 14:33(11/29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9日電)環保署空保處處長蔡鴻德今天說,已要求台中以南地方政府啟動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緊急防制辦法一級預警,授權地方政府可管制二行程機車及老舊柴油大貨車行駛特定區域等。

台灣中南部地區今天被髒空氣籠罩,一早就有多個測站空氣品質指標(AQI)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有害等級,北部、竹苗地區也有多個測站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等級。

蔡鴻德今天受訪指出,上午已通知台中以南的地方政府啟動指揮中心,依照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緊急防制辦法預警一級制度執行,包括嚴格禁止露天燃燒行為,同時清查稽核縣市大型工廠配合減量或減排10至20%。

另外,也授權地方政府可以管制二行程機車及老舊柴油大貨車行駛特定區域,並透過教育單位聯繫各級學校,學生應避免長時間劇烈運動、室內上課得適度關閉門窗等。

蔡鴻德指出,昨天高屏地區部分測站空氣品質達到紅色有害等級時,已要求台電降載高雄興達電廠,從今天凌晨零時至7時共降載850MW。不過,雖然今天高雄空污仍嚴重,但因全國用電備轉容量僅6.2%,台電為確保供電情況穩定,興達無法繼續降載、台中電廠也無法降載。

蔡鴻德指出,將繼續協調台電在離峰時段用電充裕時,能降載降低空污影響,在國營事業部分,環保署也正在協調,希望能採最佳污染防治設備,透過效能提升減少排污。106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