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young嘉義 張花冠義賣畫作

2017/12/2 16:10(12/3 09: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嘉義縣2日電)嘉義縣長張花冠愛畫畫,地方眾所周知,筆下的人文、地景或產業等獨具特色,自稱畫派是「民選派」,為了籌募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的經費,今天義賣畫作,吸引各方參觀畫展。

「抱誠守真.花young嘉義」台灣燈會義賣畫展,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登場,張花冠義賣畫作盼為燈會籌募經費,各界看到多幅頸部細長、長髮後梳的畫像,她說,這是她年輕時的模樣。

張花冠說,學生時代遇到較沒興趣的課程,就低頭塗鴉,題材以人物為主,造型多元的自畫像是最愛,畫的就是年輕的模樣。

會讓她一畫畫就停不下來的原因,除了興趣,去年一場重感冒之後重拾畫筆,她說,有些首長或民代用文字和影像記錄人生,她選擇用畫筆記錄人文、產業與地景,有人問是哪個畫派,張花冠說,自學畫畫,非印象派或後現代主義,而是道地的「民選派」。

今天的義賣畫展,冠蓋雲集,與會的國立歷史博物館副館長高玉珍,看過張花冠的畫作,形容「大膽用色,充滿熱情」;嘉義的阿里山、北回歸線道布袋濱海盡在畫中,展出的74幅畫作有如嘉義的縮影。

張花冠表示,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還有2000多萬元缺口,她沒有拜師學畫,只是喜歡畫畫,稱不上畫家,但是每一幅畫都是「真誠心、愛嘉義」的表現,展期至明年1月14日,歡迎各界用新視角觀賞畫作筆下的嘉義縣,看見屬於嘉義縣的風姿多采。106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