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觀光慘 業者建議發住宿券帶動國旅

2017/12/4 14:54(12/4 15: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4日電)屏東縣今年前3季觀光旅館住用率為59.15%,比去年72.50%下跌不少。墾丁觀光飯店業者說,廉價航空都是衝擊因素,建議政府可以透過住宿券帶動國內旅遊與消費。

依屏東縣政府統計,自民國98年以來,屏東縣觀光旅館的平均住用率最低是98年的68.10%,接下來7年都維持72%以上,今年住用率59.15%創新低。

墾丁福華渡假飯店總經理張積光分析,今年福華飯店住宿率比去年同期少了5、6%,陸客雖是因素之一,但陸客問題前2年已有。主要原因還是廉價航空衝擊國內旅遊;一例一休造成企業負擔,讓企業減少員工旅遊等福利;公教人員年金改革讓公教人員旅遊意願減少;再來是遊覽車頻出事,也減少旅遊意願。

張積光說,陸客問題不是馬上可解決,政府應用心和資源增進國內旅遊,例如觀光局辦的國際觀光旅展在現在的非常時期,是否還要為別的國家那麼盡心盡力;另外,他認為可以透過住宿券帶動國內旅遊,住宿券所衍生的其他消費效應,商機很大,相對也增加稅收。

恆春半島觀光產業聯盟理事長張福生也表示,恆春半島旺季旅遊其實也多在客滿狀態,但淡季更淡。廉價航空是個很大的衝擊,還有就是其他各縣市都辦大型活動,但恆春半島在淡季卻沒大型活動,因此遊客都被稀釋。

至於「墾丁住宿太貴」說法,張福生說,現在墾丁淡季各觀光飯店都會推出網路特惠方案,每房新台幣2000元至4000元,事實上房價不是太大問題。他認為,縣府應在淡季辦大型吸睛活動,另外就是要開發國外旅遊。

屏東縣政府觀光傳播處副處長黃國維表示,屏東縣政府已在規劃季節性代表性活動,並發展運動觀光新遊程來增加國內旅遊行程。106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