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大運9好手獲台北市傑出市民表揚

2017/12/6 14:23(12/6 16: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6日電)台灣好手在2017世大運表現亮眼,有9人獲選為今年台北市傑出市民。滑輪溜冰好手高茂傑今天說,很開心用運動表現獲選為傑出市民,任何獎項、表揚對運動選手來說都是莫大鼓勵。

106年台北市傑出市民獲選者為王子維、王齊麟、李佳馨、吳玓蓉、江美慧、許仁豪、高茂傑、彭賢尹、謝政鵬等在世大運羽球、滑輪溜冰、網球項目奪得佳績的選手。除了高茂傑,其餘8人在集訓中,由親友代為接受台北市長柯文哲表揚。

高茂傑受訪時表示,從未想過自己能獲選為傑出市民,以前認為這樣的表揚是屬於「聖人」的,當自己在運動領域的表現獲得肯定,也顯現運動表現對國人的重要性,未來會持續努力。

他說,早期民眾都會覺得滑輪溜冰是在公園內玩的,透過世大運「高張力」的比賽,讓大家知道滑輪溜冰是一項很有競技水準的運動。他也勉勵所有人,設定目標後想盡辦法往前走,不要因為一點小挫折就站不起來,「每次跌倒就是成長的機會,人總有一天會出頭,有夢想就有機會」。

王子維的父親王宗杰告訴中央社記者,很開心兒子在世大運有精彩表現,並獲傑出市民表揚,想跟兒子說「平安、不要受傷,快樂打球就好」,也開玩笑表示,因兒子集訓,傑出市民改他來當。

其餘選手的親友在台上發表獲選感言,感謝台北市政府的栽培,也承諾會持續在運動領域中打拚,李佳馨則透過母親祝福大家「年年都加薪」,現場哄然大笑。

柯文哲致詞表示,傑出選手不只是台北市的光榮,也是台灣光榮,而成功需要1分的天份及99分的努力,選手們非常努力才能奪牌,就像日本的達人文化,在所長的領域認真做到最好。

台北市表揚傑出市民已有26年歷史,民國92年前名稱為榮譽市民,獲選為傑出(榮譽)市民者有布袋戲大師李天祿、生命大使劉俠(杏林子)、法鼓山聖嚴法師、台灣半導體之父張忠謀、反菸大使孫越、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發揚傳統藝術小生孫翠鳳、馬拉松健將林義傑、代言2009年聽障奧運的安慶隆、射箭好手熊梅茜、網球好手謝淑映等。106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