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樂觀看人生起落 身障裁縫師盼有愛無礙

2017/12/7 17:58(12/7 19: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7日電)曾經是服裝設計店老闆娘的慈濟環保志工黃月秀,1歲時罹患小兒麻痺,仍樂觀面對人生。經過大起大落,從回收塑膠袋的工作中悟道,讓垃圾變黃金,也成為自己的心靈清流。

慈濟台南分會今天舉行歲末祝福上人場次,57歲的黃月秀成為授證慈濟委員之一,並分享她的心路歷程。

她說,父母親靠經營小吃攤拉拔5個孩子,她排行家中老么,3個姐姐與1個哥哥對她疼愛有加。但1歲3個月時因為感染罹患小兒麻痺,從此坐在輪椅上。

黃月秀說,因為大姐曾對她說過,「妳比別人多一副拐杖,所以要做得比別人更多」,讓她更積極經營自己的人生。

黃月秀在小學畢業後選擇拜師學縫紉,因為天分還不錯,18歲就自己開了服裝裁縫店,幫人車縫、設計衣服;23歲時重拾課本,從國中夜間部念到高職服裝科畢業。

完成學業後,黃月秀改開服裝設計公司,自己進口布料、設計打版與裁剪,每套衣服設計費從新台幣6000元到上萬元都有,客戶中有不少官夫人。

黃月秀說,後來因為平價精品服飾大量問世,訂做衣服的人越來越少,不得已只好歇業。之後到游泳池從事櫃台工作,從月入數萬元跌到剩下8000元。

她說,後來改行賣公益彩券,並在姐姐的介紹下報名慈濟志工見習培訓,同時上茶道課。現在每週有5天會到東區人和環保站做塑膠袋回收。

黃月秀表示,資源回收是最好的修行,讓大愛跨越身體障礙,垃圾變黃金,也能變成心靈的清流。106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