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冷氣團加水氣 溼冷讓奧萬大植物變色

2017/12/8 12:36(12/8 13: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8日電)冷氣團配合降雨,溼冷天氣讓奧萬大的變色葉植物變色,園區志工9日、10日舉辦義賣助黑熊保育,歡迎來民眾賞楓、獻愛心。

冷氣團一波接一波,配合水氣,讓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的變色葉植物,趕在落葉前有明顯變色,尤其是青楓,而奧萬大志工9日、10日也將在園區舉辦義賣活動,全部所得捐助台灣黑熊保育協會,歡迎民眾本週假日到奧萬大賞楓、支持台灣黑熊保育。

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長李炎壽今天說,活動由奧萬大志工發起,今年邁入第6年,起初是為資源共享、讓物品充分利用,由志工及管理處人員捐贈雜誌、書籍、家飾、鍋具、日用雜貨、手作蛋糕、吊飾等進行義賣,後續加入許多愛心廠商、學校、團體、藝術家。

李炎壽表示,今年有公司贊助登山用品、天然健康三色蘿蔔糕、僑泰高中餐飲暨觀光科提供現做西點、因九二一地震失去親人及一條腿的樂觀女孩劉家汶,提供作品及明信片義賣,也歡迎遊客自由樂捐,義賣收入及遊客樂捐全部捐給台灣黑熊保育協會。

李炎壽表示,本週溼冷天氣讓園區變色葉植物明顯改變,園區辦公室外的青楓逐漸變色,沙印停車場落羽松及青楓正是美麗,調整池畔的青楓陸續變色,櫻花園落羽松則是逐漸落葉,賞楓平台的楓香色彩燦爛,比預期12月初結束的狀態更好。106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