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文創釀市集 邀創作者回娘家揮灑創意

2017/12/12 16:44(12/12 17: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2日電)「曾付出心血,每一件作品都像是自己骨肉。」木作工作者江秋瑋在花蓮文創園區擺設手作家具家飾品打響知名度,之後開設工作室和其他創作者一樣,感謝文創園區提供場地揮灑。

花蓮文創園區釀市集成立5週年,今年邀請編織、木作、小農等創作者「回娘家」展售,透過交流、講座、嘉年華會的互動體驗,激盪出更多創意,每一位創作者都有豐富的歷程與故事。

江秋瑋說,一直努力尋找可以增加曝光的方法,無意中發現文創園區的「釀市集」提供懷抱夢想、想做手作創業的人平台,於是毅然接洽且每週固定前往擺設自己的手作品。

熱愛編織的黃芳琪說,因到原住民部落田野調查,晚上睡在鋪有月桃蓆的石板床上,散發著淡淡的月桃香,從此和月桃葉結下不解之緣。「希望透過日常生活保留月桃葉文化。」她的作品除月桃蓆外,還有燈罩、小包等。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策展部副理曾馨瑩表示,這次邀集55個攤位,共分「醞釀手作生活」、「花蓮好事集」、「紋-看見野蠻的驕傲,迷人又執著的我們」、「拾‧參的傢俱與生活創作」及「原味生活」5大團隊各有特色,即日起至24日在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洄家館」展出,期待藉此「由釀到醇」。

除了展覽外,今年活動還規劃講堂、音樂展演以及各種DIY體驗,其中DIY體驗將持續至2018年1月2日,歡迎民眾到花蓮文創園區逛逛,釀造生活小確幸。106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