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重溫養殖夢 海大同窗投入貢寮鮑產銷

2017/12/12 17: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2日電)一群畢業於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水產養殖系的同學,在離校20年後重燃對海洋的熱愛及對於水產養殖的初衷,近來合作創業,投入貢寮鮑養殖產業圓夢,也希望將貢寮鮑成功行銷國內外。

這群海大同窗好友以「能安心與家人們共享的食品」為主要理念,返鄉參與貢寮區漁會養殖產銷班。同學中擔任漁會產銷班長張繼修負責現場養殖,在貢寮開了「海大牧場」,由劉靜瑜擔任店長,另一位同學黃炯毓負責貢寮鮑銷售通路,自104年起將貢寮生產的活九孔空運到日本築地魚市場販售。

劉靜瑜表示,他們一群20年前海大水產養殖系的好同學,畢業後各自投入科技、醫療、通路業等產業,但在自己的工作領域努力奮鬥20年後,重燃對海洋的熱愛及對於水產養殖的初衷。

她表示,他們到貢寮時看到許多養殖的老前輩都快要放棄經營幾十年的九孔產業,於是決定一起加入團隊投入貢寮鮑養殖產業,朝向未完成的養殖夢。

張繼修指出,貢寮鮑喜好水流強勁、水質清澈的礁岩岸海域,全台灣也只有新北市貢寮海域,才能養出比起其他國家更肥美的九孔及鮑魚。

劉靜瑜說,他們展望的不只是台灣內銷市場,同時也希望將貢寮鮑品牌推向全世界,「只有親眼見到日本客戶的笑容,才會知道我們的堅持是對的」。

她表示,他們同時也思考如何打開國內貢寮鮑市場通路,目前在百貨公司設有專櫃販售各式各樣貢寮鮑產品。當地「海大牧場」現場販售小包裝活九孔並提供宅配生鮮九孔的服務。

劉靜瑜強調,希望來到東北角旅遊的遊客,回家也能吃到貢寮鮑鮮甜的海味。現場也提供以活九孔為主要食材的小火鍋、活烤九孔、酥炸九孔等美味料理,讓許多遊客除了來這裡觀海聽浪外,還能享受到九孔美食。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玟表示,非常高興看見有理想、有目標,大家分工合作去實踐夢想的團隊,願意回到貢寮加入漁會產銷班,並且投入貢寮鮑養殖傳統產業,對於人口外流嚴重的貢寮,是一大福音。106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